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是谁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10:56  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两天前北京那场为灾区募捐的慈善晚宴,又是个文体合璧的大拼盘,于是现场必然到处都是闪光灯散乱而持久地一亮再亮。镜头冲着谁,人家一律很配合,绝大多数明星都乐意让人知道他们在这种场合抛头露面了,因为这是维护正面形象最好的契机,这年头儿,能隐忍着做下好事不留名,也是件很考验超越自我能力的事情。

  烦心事超多的郭德纲,在活动现场依然乐得很招牌,他身后左有加索尔、右有北京男篮中锋孙明明的那张合影,在好几家门户网站上都能寻得到,跟那俩人笑得轻微而腼腆相比,照片上老郭的笑容简直“提速”了不是一星半点。只可惜照片上就仨人,另外两位都是“高人”,把五短身材的郭德纲夹在中间,高度才刚勉强跨越人家的裤腰带,难免恍然就产生了视觉差错,仿佛把老郭给PS了一下,他的闪亮登场随即变得有点滑稽了。

  这世上大多数人都认为自己身上有些不同凡响的地界儿,这些“非凡因素”只要被成功发掘,便能从凡人堆儿里一跃而起,顺着这个思路,文体这两个圈子,是相对容易让人以旱地拔葱之势实现“超凡”的。像郭德纲,熬过了眼看撂地儿的苦日子,随即飞速成长为一个“类帮派老大”,而像才得了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冠军的王琳,去参赛之前还没彻底从羽毛球队跑龙套小妹的影子里脱身,这一得头名,立马就变成了队里才貌双全的时尚全能达人。

  没辙,外界对羽毛球的关注程度毕竟有限,他们能搅动的影响力也有限,否则以这回23年后再狂收“5C”的意思看,咱都难以想象羽毛球队一干人等会闪亮成啥样。不过最起码夺冠本身能先在队内小环境里,改变某些新科冠军的个人命运。何止是王琳,因为犯错误被下放过的郑波如何?多少年如一日不太遭待见的陈金又如何?冠军就像一块清洁力超强的橡皮擦,能瞬间擦掉过去的一切不快,抹去一系列关于他们的成见,让他们重新回到在羽毛球队拥有强势话语权的主流怀抱,去重温被重视、被重用的感觉。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