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国羽一战天堂一战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55  南方都市报

  中国羽毛球队的这个历史巅峰来得有些突然,由于有首届羽毛球超级联赛“搞搞震”,国羽在本届世锦赛基本是以疲兵姿态出战巴黎的,但最终,大开“五金店”的结局让所有人都颇感惊喜。李永波将大包揽的原因归结为“骄兵必败,哀兵可胜”,这八个字,也同样适用于当今国羽的众位小生花旦。(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SouthernMetropolisDailyMark 南都网)    这次世锦赛,注定要成为国羽众将命运的分水岭。领军人物林丹八强止步退下神坛,憋在二当家位置多年的陈金终于扬眉吐气,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世界冠军;三个月前还因“外战成绩不理想”以及被跨国恋绯闻困扰而无缘尤伯杯的王琳,此番一鼓作气成为女单新贵,李永波一激动,将悬空多时的“新一姐”位置放心交给了她———乌鸦变凤凰,只要一个冠军。

  “哀兵”上了天堂,自然也有“骄兵”下了地狱。尽管贵为当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但王仪涵在三个月前的尤伯杯就未能扛住领军重担。本次世锦赛,她还是中国参赛的四朵金花中最早遭淘汰的一位。赛后,李永波终于决定大开杀戒,表示王仪涵将无缘广州亚运。

  因为一届世锦赛、一个世界冠军而改变命运的还有因违反纪律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郑波,他顶住种种不利因素压力帮助中国队重夺失落了9年的混双冠军,李永波也兑现赛前承诺,准许其重返国家队,还表示不会将他排除在奥运会备战人选之外。

  是艰难的自我救赎也好,是在乱世的竞争中“冷手拾了个热煎堆”也好,许多人的命运,都将要在这一战之后悄悄改变。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丁淑莹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