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女排“香港三日游”不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15:1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8月20日,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三周比赛将全面展开。中国香港站,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泰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对于缺少主攻小将惠若琪的中国队而言,此次香港之行绝对不会轻松。

  根据三个对手的不同,中国队在香港站面临的考验主要有两个类型:以泰国队为代表的严防死守和犀利反击以及以美、德为代表的强攻与高拦网。

  主攻小将惠若琪因伤缺阵使中国队在面临这两大考验时,强攻火力和拦网高度的削弱会给整个战术体系带来一定影响。所以在面对第一个考验时,王一梅的强攻能否保持50%左右的命中率至关重要。最鲜明的例子就是去年女排亚锦赛决赛,缺少王一梅的中国队主攻线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失去能够一锤定音、扭转局面的重炮手。在面对第二个考验时,中国队就必须在副攻位置多做文章,让中国队副攻“双塔”在打出快攻的同时,利用拦网在网口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毕竟美、德两队的技术远不如巴西队那样细腻。

  中国队将帅应当对香港站可能面临的困难进行比较充分的准备。中国队队长魏秋月在展望香港站时就说,目前国家队出现伤病,处境比较困难,而香港站对手都是强队。但“无论哪些人上场,中国队都要坚持自己的打法。”正如魏秋月所说,无论中国队阵容是否整齐,上场的六名队员必须发挥出快速、多变的风格。只有这样,中国队才拥有与世界强队相抗衡的能力。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