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矫哲身在福中不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16: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咱们中国人比较讲究“福气”,每每春节,都要在庭院大门上贴上一张红彤彤的“福”字,以求来年好运。

  但是,“福气”来了一定要懂得珍惜,只有懂得惜福,才会有福。否则,福祸轮换,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能在鲁能队打上首发,当上主力,这算得上是一种“福气”。但是,你在一两场比赛中有了出彩的表现,为球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不能成为你放浪形骸、为所欲为的资本。因为,球场上拼搏,是你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本分。骄傲情绪可以有,但应该懂得克制。否则,大家只能说你“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你所谓的功劳很快就被过失所湮没。

  另外,球队内部有竞争是必须的,这是基业长青的源泉。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老队员也应该摆正心态,多提携后学,高风亮节,理应得到年轻队员的尊敬。

  王封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矫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