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请大哥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3:58  北京晨报

  每支球队都要有一个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大哥,但“带头大哥”这个词又透着那么一股子江湖气,所以我们更喜欢用“精神领袖”这个词。大多数时候,精神领袖都是“德艺双馨”的典范,但也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凶巴巴的“带头大哥”。

  矫喆曾经是鲁能的队长,而刚刚复出的他又是球队近来连胜的功臣,论实力没的说,但论脾气也没的说。球队不是黑帮,球踢得好是一回事,但不能因此就成了说一不二的老大,居然还动手打人。都说踢球的人糙,很想给他们正正名,但却总是有人努力地论证这样的观点。

  反例也是有的,比如快要37岁的吉格斯。能够每个赛季都为球队进球,不是谁都能做到的事,而吉格斯在“奔四”的路上还在延续这样的传奇。论人品也没的说,当年被卡卡掐住脖子人家也没做出过激的举动。怪不得巅峰期的很多队友都暗地里表示,小贝或基恩都不算什么,吉格斯才是曼联真正的核心。

  能让队友心服口服,不容易——因为同行是冤家。法国队就把冤家们集合了起来,有球员和球员之间的,也有球员和教练之间的。历时N久的球队内讧,要说谁对谁错,真是纠结不清,但足协还是把矛头对准了五个“带头大哥”。没办法,要说事儿不能挨个儿说,只好找管事儿的和挑事儿的。是队长你责无旁贷,否则你是骂教练了也好,是申请停赛也罢,或是“罢训书”的起草者,必然难逃其咎,谁让你不好好踢球,净琢磨怎么折腾来着?!

  孟雁松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矫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