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浐灞的技术和非技术性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06:49  三秦都市报

  纵观浐灞与江苏舜天队比赛失利的全过程,浐灞队之所以会与赛季目标渐行渐远,除过技术原因之外,还有非技术原因,单就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主帅科萨在后防线上的变阵就是一大败笔。

  本场比赛之前,浐灞队传来了两大利好消息,卡隆和萨利的复出。本场比赛,在萨利复出的情况下,科萨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将巴哈里卡从后腰位置上调整到了中后卫位置上,而老将忻峰则被安排到了替补席上,其实这样的安排早在客场与大连队比赛尝试过,只不过当时上半场还未结束,萨利就因为红牌下场,忻峰不得已又重新披挂上阵。所以这种尝试究竟是祸是福,赛前谁也不清楚。

  在比赛前半个小时里,虽然浐灞队场上被动,但孙继海和巴哈里卡构成的全新防线还算稳健,顶住了对手的狂攻,不过,巴哈里卡从后腰位置上来到中后卫位置上,毕竟是一种尝试,其风险是无法回避的。第36分钟,阿鲁为江苏舜天打进的那粒锁定胜局的球,不能说责任完全在巴哈里卡,但至少在那一刻他和孙继海之间的交人不是非常明确,这说明在这个位置上,巴哈里卡不仅需要熟悉,而且其他队友也需要熟悉。

  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浐灞队目前以22分暂时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0位,这个积分与第四名的差距为两场比赛,所以理论上浐灞队仍有打进下赛季亚冠的可能,但请注意仅仅是可能,以目前中超各队的表现,以及浐灞队自身存在的问题,下赛季浐灞队要想出现在洲际比赛的舞台上,已经不太可能了。

  从赛季初的高调亮相,到现在的持续走低,通盘审视本赛季浐灞队的走势,不难发现其实浐灞队在某些决策上犯了致命的技术错误。首先前主帅朱广沪的选择就是一个失误,最终不得不让俱乐部被动的中途换帅,其次外援的选择和使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固然朱广沪当时选择的几名外援名不副实,但实际上莱奥和桑托斯还是勉强可用的,但遗憾的是科萨到来之后,宁愿赔偿违约金,也要与他们解约,真不知道科萨是咋想的。

  对于广大陕西球迷来说,尽管现实有些尴尬,但庆幸的是俱乐部并没有灰心,仅凭大力挖掘年轻人这一点来看,浐灞俱乐部对于未来还是充满了憧憬。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