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做鲁能球迷真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8:57  舜网-济南时报

  □张睿

  成为鲁能的忠实球迷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张1995年足协杯半决赛球票。我现在依然很清楚地记得,泰山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北京队,昂首进入决赛。正是鲁能坚强不屈的毅力和勇猛作风深深影响了我。从那一刻起,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支球队,直到现在已经有15个春秋!

  鲁能的三个联赛冠军,我在三个不同的角色上与之相伴。1999年时,刚上初二的我,周末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守在电视机旁看一场球,要知道那个时候的我,正在为中考做准备,已经被剥夺了看电视的权利,好在成绩还行,周末允许看看球。那一年的鲁能,一直与辽宁在积分上咬得很紧,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才能决定冠军的归属。12月5日,山东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我却是在辅导班中复习数学,我根本无心计算着那方程式,心中只有期待,只有祈祷。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听着鲁能夺冠的广播,我难掩心中的喜悦,泪水竟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2006年,这个时候的鲁能已经可以常年排在积分榜的前列,我也荣幸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并留在了济南。那一年的泰山队阵容配置优良,加之图巴调教有方,早早便在联赛中一枝独秀。最后阶段,与北京国安的主场比赛便成了提前夺冠的决赛,那天和朋友约好早早便来到省体。凭借韩鹏开场后不久的进球,鲁能如愿提前6轮夺得联赛冠军,那一晚感受到的是激情,是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比赛后和朋友畅饮,畅谈比赛的点点滴滴,那一刻自己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转眼到了2008年,我已步入社会。这一年正好去了一家企业进行实习,由于时间相对充裕,这一年的所有鲁能比赛,我都出现在了现场。这一年的冠军也是最后一轮产生,主场对阵广州,我们没有打出漂亮配合,反倒让广州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我真是为鲁能捏了一把汗。结果也比较令人失望,没有拿下广州,可是幸运的是,上海申花在主场同样被浙江绿城逼平,我们还是最终问鼎冠军。感叹冠军来之不易的同时,我也深深为鲁能感到高兴!

  做了15年鲁能的球迷,有幸经历了鲁能三次问鼎冠军的不同喜悦,只想说一句:做鲁能球迷,真幸福!

  (作者:济南希望计算机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