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国足不到骄傲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1:14  天津网-天津日报

  中国队今年顺风顺水,年初在东亚四强赛上将老冤家韩国队斩于马下,并夺得冠军,随后又在热身赛战胜强大的法国队,于是在战平比自己世界排名高9位的巴林队后,昨天媒体的评价不乏赞誉,“高家军”自组建以来,在20场国际比赛中只输掉2场比赛,中国队似乎前程似锦。

  成绩固然骄人,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些比赛除了战胜韩国队,报了我们32年不胜对手的怨仇外,其余都是切磋交流的友谊赛,含金量并不高,中国足球还不具备与强大对手抗衡的资本,未到大肆吹捧之时,也更谈不上要复制高洪波带中国队的“成功”模式,其他“国字号”球队都一律效仿。

  主帅高洪波上任伊始,曾广受舆论的质疑,他坚持自己的执教理念,通过胜多负少的一系列热身赛,逐渐让自己手中的队伍成型,也为自己赢得了些掌声。不过,从与实力相当的巴林队比赛中我们也看到,队员们破密集防守的能力、应对场上不同形势的功力还达不到要求,多年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而历史的教训也应该引起我们注意,当年戚务生带领的中国队也是在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打得相当出色,可到了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四个月后将在卡塔尔进行的亚洲杯是对“高家军”一次真正的考验,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也将在明年6月开打,这都要真刀真枪动真格的。中国队那时能走多远,才能谈到中国足球是否可以高歌了。   本报记者 王纪强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