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国足已经找对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6:30  深圳晚报

  可以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夺冠对于高洪波来说是一剂强心针,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对中国队的技术化改造的方向。

  中国队与巴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延续了前面若干场的控球打法。

  这支中国队没有任何一名大牌球员,看来高洪波将不会再征召任何一名大牌球员了。事实上,中国足球也已经没有所谓的大牌球员了。

  对付巴林这样水准的球队,中国队似乎完全可以实现自己的控制球打法,这再一次证明中国球员的技术其实还是不错,他们只是需要足够的比赛来树立信心。

  整场比赛,中国队略占上风,控球上甚至比对手要强。不过,中国队在进攻上的办法依然不多,打身后球的意识不强,并且缺乏合格的组织者和锋线杀手。如果把中国队比喻为一部机床,那么这部机床已经可以正常运转,不过刀刃还不够硬。

  中国队的节奏控制上进步比较明显,攻防转换之间已经很注意节奏调整,因此在失球之后并不是一味回撤,得球之后也不是盲目快攻。

  到现在为止,中国足球队的改造卓有成效,方向基本正确,并且战胜了多支球队。但是,真刀真枪的考验还没有到来,亚洲杯才是真正的大考。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亚洲杯取得突破,那么也就等于中国足球找对了方向,高洪波的功劳足以抵消他在厦门足球队期间的假球嫌疑。

  当然,中国足球要成为亚洲的西班牙还为时尚早,但是如果坚持这个发展方向,还是很有前途的。 (贾志刚)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