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领证之外 不妨下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毛昱衡和宋卫平领证了?随着某家媒体以不容置疑的口吻宣布这一消息,浙江绿城老板和围棋界著名美女之间的情事,迅速成为本周体娱新闻的首要八卦话题。

  从大众传播学的要素来看,这个八卦满足了所有轰动性要素,想不夺人眼球也难。当事者皆是业界名人社会名流。男方是房地产大亨、在足球和围棋领域也有极大的影响力;女方是美貌与聪慧并重的佳人,智商情商财商三位一体。

  更为重要的是,男方已过知天命之年,手握数十亿财富,目前处于非婚状态,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单身贵族;女方堪堪28岁,如果是寻常姑娘,恐怕已经一只脚迈入“剩女”门槛,但作为名人来说,风华正茂,待字闺中又有何妨。

  老夫少妻、富豪、美女、房地产、足球、围棋……这些关键词组合起来,引发关注实属必然。于是,在这个炎热的八月,宋卫平和毛昱衡到底怎么了,就如同一道奔雷,雷到了心态不一的芸芸众生。

  大学里学习历史专业的宋卫平,保持了沉默。沉默是金,宋总在很多年前,为足球冲冠一怒曾经高调过,其后就潜龙在渊,这次更不例外,对于传言,尚未作出回应。正在青藏高原超凡脱俗的毛昱衡,在澄清某些事实的同时,也并没有正面否认某些蜚语——在无数媒体和记者都试图验证事件真伪的时候,不胜其扰的毛昱衡,也许真没有开新闻发布会信誓旦旦说嫁人不嫁宋卫平的义务和必要。

  就算日后毛昱衡结婚,新郎真的是宋卫平,那又如何。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上,年龄差距并不是问题,只是谈资。感情或者婚姻,本来是私人的事情,但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却往往成为所谓的公众娱乐事件。

  从娱乐圈、演艺界到体育界、商界,八卦、尤其是男女八卦,已然成为难以回避不可或缺的媒体报道构成要素。炒作或者被炒作,似乎并不重要,大众关心的只是八卦有多雷、有多囧、有多离奇……

  我倒是觉得,就算毛昱衡和宋卫平只差领证或者已经领证,也没什么不好。一个单身,一个未嫁,能有因缘,喜乐自知。如果真没什么,想必二人也不会太过于介意,就当是知己手谈被红尘误见,一笑而过,不妨继续闲敲棋子落灯花,管甚么旁人指摘舆情纷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更多关于 毛昱衡 宋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