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给“王家军”一年时间

  记者述评

  盼了两个月,中国女排终于亮相了,打了三场比赛,两胜一负。

  首场迎战土耳其,中国队虽然赢了,但打得 很难看,一来因为球队乍一亮相,大家都有点紧张,发球失误多得让人泄气;二来副攻全面哑火,战术单调得令人绝望。第二场对多米尼加,中国队输了,二传与副 攻配合的问题没有太大改善,同时在对方强发球攻击下,一传不稳的问题再度被提及。第三场对古巴赢得较干脆,中国女排各方面都有所进步,失误率大大降低,二 传开始尝试与副攻做一些配合,一传也有好转。不过不能忽略的是,古巴队实力下滑的因素。

  有人说,中国女排之前输日本、输泰国,怎么现在 连多米尼加也输了?其实从去年漯河站比赛开始,多米尼加队便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这支由巴西“神奇教练”马科斯带领的球队,经过新帅一年零八个月的整合, 早已今非昔比。作为古巴队的近邻,多米尼加女排具有类似的身体素质,强攻实力尤其犀利。马科斯接手后,球队技术粗糙的致命伤得到很大改善。去年年底的中北 美锦标赛上,她们力克古巴、美国两强获得冠军,赢得了代表中北美洲参加世界女排大冠军杯比赛的资格,并最终在大冠军杯中得到季军(当时中国队由于在亚锦赛 失利,未能获得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在漯河站的比赛中,多米尼加也再次以3比1战胜古巴队。

  另外,王宝泉也有点倒霉。埋头苦练两个 月,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刻,球队核心魏秋月发烧了。再加上他看好的主力替补王男刚进队就崴了脚,两个月来根本没跟队伍合练过几回,以至于二传替补的人选走马 灯似地变动,最终被迫将刚到队配合一个星期的卞雨倩推到前台。战术理念没法贯彻,能打成什么样子,连他心里也没底。

  排坛元老岳金库说,至少要给王宝泉一年的时间,才能看出成效,“希望大家多点耐心,千万别急,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宝泉是个很要强的人,相信能给中国女排带来希望”。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发自河南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