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世界杯让解说员忙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2:35  最体育

  6月初就要踏上前往南非的旅程了。在路上是一种很过瘾的感觉,虽然累,可是经历丰富,收获太多,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未来一个月,看看在路上的世界杯会有多精彩吧?

  在路上

  贺炜

  日子过得飞快,本来还似乎遥不可及的世界杯,转眼就来到了面前,好像还没有静下心来细细捕捉世界杯到来的气息,它就迫不及待地给你来个热情的拥抱,好像一把火,让你喘不过气。

  6月初就要踏上前往南非的旅程了,那遥远而神秘的非洲大陆极度吸引着我,但是身上有工作的任务,无法尽情领略非洲大陆的神妙,实在是个遗憾至极的事情,若只是在辗转各个赛场的间隙走马观花,确实有些草率,兼浪费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很让人纠结。

  这次的前方解说,涵盖所有的64场比赛,解说员每个人都有大量的场次任务,而且由于人数有限,赛场分布又极为广阔,所以我们每个人的世界杯,就是旅途上的世界杯,飞行、驾车,各种交通方式都将成为未来一个月我们生活的主调,在路上,就是主题词。

  从目前的人员分工安排来看,几乎每个解说员都会分到各个组的比赛,每个人解说将要涉及到的球队数量都很多,组别也没有特定,主要是从解说员能够安排开来的时间出发考虑场次的,比方说我在外地解说一场比赛之后,当天就要想办法回到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大本营,准备第二天的两场IBC解说,第三天又要奔赴第三地完成现场解说,其他解说员的情形相似,在不断的旅行中适应不同的城市,适应身体的状况,完成解说任务。

  南非这次共9个城市10座球场承办比赛,安保是最大的难题,还记得当时世界杯抽签仪式举行的时候,国际足联的一位贵宾就曾经遇到了持枪抢劫,不幸遇害,所以人们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安全问题十分关注,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东道主能够完成任务,奉献出安全成功的赛事吗?

  对我们来讲,安全是前期准备里谈到最多的话题,各种各样的安全知识都加以培训,包括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以及急救常识,对于当地形势的介绍也是必要的环节,在什么地区什么时间段活动会比较安全,都有哪些禁忌和注意,这都成为我们学习的重点,安全课上多了,一时间恍惚,还以为要去参加联合国的维和任务。

  未来的一个月,将会奔波,劳累,辛苦,再加上提心吊胆,但这都不是问题,只要能够圆满的完成解说任务,这样的日子过上一个月也无妨,最担心的是在这样动荡的条件下,会不会使我们的解说状态受到影响,在解说中犯错误。其实在比赛解说中犯错误是一定的,没有哪一场比赛解说员是一个错误都不犯的,所区别的就是犯的是常识性错误还是口误,如果在精神紧张疲劳的情况下犯常识性错误,实在是有些对不起观众,我只能希望自己到时候能够坚强些,在往返奔波的态势下保持清醒,保持平常的水平。

  在路上是一种很过瘾的感觉,虽然累,可是经历丰富,收获太多,我喜欢这样的挑战,未来一个月,看看在路上的世界杯会有多精彩吧?

  《最体育》:黄健翔的微世界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贺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