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建昶:科比更喜欢对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2:08  最体育

  科比有太多的理由要在这个6月擎起奥布莱恩杯,从而实现一箭三雕:复仇,追上魔术师,让那个胖子闭嘴。

  世纪一冠

  文/杨建昶

  如果不出意外,湖人和凯尔特人,将又一次在总决赛的巅峰舞台上相遇。

  熟悉科比的人应该会想到:比起23VS24,或者“飞侠”VS“魔兽”,今年的科比,应该更喜欢绿军VS湖人。没错,勒布朗今年风头无两,但科比与他尚不能用仇敌来形容;霍华德去年给湖人制造过麻烦,但这家伙看起来还像个孩子。

  这联盟中,再没有比凯尔特人更能激起科比的杀伐欲望了——这支球队在两年前毁掉了他唯一一个MVP赛季,并且是用近乎嚣张的方式从洛杉矶掠走了一场胜利。在这支球队中,有自称“地球最好”的皮尔斯,有“改变篮球位置学”的加内特,有和科比素有过节的阿伦,而且这三人都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进入联盟,与科比可谓同时代人,对垒起来,自然是将遇良才,刺刀见红。

  因而,今年的总决赛,对科比来说,首先意味着复仇,甚至是救赎。在2008年总决赛第六战,科比低迷在TD北岸花园球馆的一片嘘声中,湖人就此大败了将近40分。科比也许应该庆幸,此番能与凯尔特人相遇,从而给自己一个洗刷污点的机会。

  况且,对于一位已经彪炳湖人史册的人来说,一辈子没能在总决赛里击败波士顿人,是多么憾恨的事儿呀?!

  今年的总决赛,于科比而言,还意味着超越。本赛季,科比在联盟史、湖人史上林林总总的纪录排行中不断地提升位次。如今,最重要也最具标志性的超越机会横陈在了眼前。

  这是科比的第7次总决赛之旅,超越了乔丹的6次。如果科比能够如愿拿到总冠军,那么他的戒指可以戴满一只手,同时也为21世纪的头一个10年圆满地刻上“科比”的烙印。本赛季开打前,美国有媒体评选出了本世纪最杰出NBA球员,科比压过邓肯、奥尼尔等人当选。这在当时激起了些许争议——邓肯的球队可从没缺席过季后赛;奥尼尔让三支球队都打进了总决赛。而且,科、邓、奥三位大佬都是四冠在手,科比凭什么高高在上?

  显然,科比需要为自己再添加一枚决定性的砝码,让所有的质疑销声匿迹。事实上,科比如果能在今年夺冠,就基本上注定将“鲨鱼”、“石佛”永远甩在身后。奥尼尔已经老朽,且斗志匮乏;邓肯也三十有四,马刺只会一年比一年没落,上述二人的五冠梦断在今年,或许也就断了未来。

  而不到32岁的科比,依然有两到三年的黄金年华去冲击总冠军。当然,科比应该不会给自己退路,他有太多的理由要在这个6月就擎起奥布莱恩杯,实现一箭三雕——

  和历史上那些伟大的湖人球员一样,在万众瞩目下击败“绿精灵”;

  用第5冠追平“魔术师”的纪录,接下来就可以证明,到底谁才是湖人60多年来之古今第一人;

  用第5冠让那个令他讨厌的胖子闭嘴,顺便为21世纪的前十年画一个专属于他的跋。

    《最体育》:黄健翔的微世界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比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