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进军世界杯等待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34  鲁中晨报

  ◇主持人 王继洋

  女足亚洲杯进入半决赛之后,便彻底沦为了德国世界杯的预选赛。澳大利亚战胜了日本,前者拿到门票,后者进入待定席。随后的中朝女足大战同样小心翼翼,这样的场景看起来像一些选秀的节目,在进入PK阶段后,欢笑和泪水都充满了功利色彩,一举一动都像是在作秀。尽管进入加时赛后我们不难揣测女足主帅商瑞华封闭训练的核心就是点球,但人算不如天算,朝鲜队在加时赛的进球,粉碎了女足的梦想。

  看完整场比赛你不难发现,打点球是中国女足唯一的获胜机会。而点球就是一场赌博,大家你开一枪我再开一枪,看谁会遭遇臭弹从而死里逃生。很可惜,当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累得只能用眼睛抢球的时候,朝鲜女足仍然在飞奔,如同饿狼一样寻找一切一击致命的机会。于是,中国女足在加时赛消极抵抗了18分钟后,朝鲜队的积极进攻终于得到了回报。

  这个夜晚无疑充满了哀伤。韦迪赛前豪言要给女足发进军世界杯的奖金,现在看来,这奖金还需要封存起来,继续等待。这真是中国女足的悲哀啊!没钱的时候,成绩还不错;现在有钱了,却穷得只剩下钱了。无论怎样我们还是得恭喜朝鲜女足,她们看起来更积极主动,也更有信心,所以她们提前拿到了世界杯的门票。而中国女足,却不得不跟日本女足进入待定席,进行一场终极PK,争夺一张世界杯的门票。

  世界一流看起来像是海市蜃楼,亚洲一流也变得遥不可及。当领先的朝鲜女足,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仍然压着中国女足打的时候,我们会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惆怅。

  其实,如果中国女足打得积极一些的话,未必就会“死”得这么惨,甚至有机会提前拿到世界杯的门票,但是现实中没有如果,中国女足似乎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暗示自己技不如人,然后就是整场都如履薄冰,最终坠入深渊。

  我们还活着,还有最后的一口气去争夺那张飘在空中的门票。不过,面对比朝鲜女足更为强劲的日本女足,商瑞华的球队能在死亡边缘起死回生吗?我们只能在忐忑中继续等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