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中德交战各取所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5:36  新民晚报

  一场商业赛事,国足和勒沃库森各取所需。国足赢了信心和民心,勒沃库森虽然充当了把“陪练”,赚的是真金白银。

  算明账,国足完胜的是一支派遣诸多年轻球员、又辗转多地的勒沃库森队,这支以“淘金”为主的德甲劲旅只出工、不拼命,含金量不高。

  算暗账,访华行程满满的勒沃库森,球员只是有些疲劳,身体毫发无损。国足却拼伤一员俱乐部大将。站在彼此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立场,勒沃库森圆满完成“商演”,国足主帅高洪波却要为姜宁的受伤向联赛期间的俱乐部致歉。

  两笔账算下来,国足的胜利,其价值在于精神层面:一次足球理念的实战检验,一场帮助球队累积信心的比赛。而球员在场上的这种轻松心态与流畅发挥,能否代入真正的任务——亚洲杯和世界杯,从量变到质变,才是最重要的。俞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