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旻:京沪大战能告诉我们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金志扬说,打申花,国安不需要动员。

  范志毅说,1比9算什么,我们打他9个1比0不就回来了?

  记得肖战波有一次90分钟后任意球绝杀国安,从此征服上海球迷;

  记得刚出道的毛剑卿最喜欢戏弄徐云龙,一举成为上海球迷的宠儿……

  京沪大战,蓝绿对抗,文化差异,历史恩怨,一直觉得这才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最有看头的地方。依托最发达城市的载体,怀有历史的厚重感,这也是中国足球最接近欧洲顶级职业足球的地方,时间越长,沉淀越深。

  当年的徐根宝和金志扬,现在都委身二级联赛培养下一代;当年的高洪波和范志毅,现在都走上一线岗位、拥有雄心壮志。国安和申花都更新了一代又一代,本土球员的减少,年轻球员的云集,却没有影响他们代表中国征战亚洲和国际赛事的豪门气质。

  现在,轮到两位老帅——洪元硕和布拉泽维奇出招了。他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将在本周六的虹口,上演各自的证明之战。

  洪元硕需要证明,他和国安都是中国联赛的最强者。最后接手国安夺取联赛冠军,亚冠勉强出线不敌韩国联赛垫底球队,洪元硕总是毁誉参半,缺乏无可争议、最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布拉泽维奇也需要证明,他目前的成功总是与运气、对手不强、冒险精神联系在一起,申花是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是不是真的有足够的实力去争夺联赛冠军,这一场无疑是最好的试金石。

  联赛关注度的降低,水平和精彩程度的下降,不应该影响京沪大战的火爆气氛。真正的球迷,总会在大战来临之际,放弃一些成见,放下一些包袱,全身心地去支持球队,帮助年轻、处于成长阶段的球队获取自信、增强信心。

  上周日,敬业的老布潜伏工体,现场侦察了国安的火力。本周六,看老布如何戏弄国安,在卫冕冠军身上打出新申花的士气。申花需要更多的球迷到现场助威,支持老布,支持申花,支持上海,大家一起给未来的申花注入拥有传统的精神力。

  京沪大战,一场普通的中超联赛,但又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总能告诉我们,足球,总能承载更多的东西。城市,总需要一张有传统、有文化、有精神的体育名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