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假如猪会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01  汉网-武汉晚报

  奥运柔道冠军佟文服了哪种禁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尚未给出具体说法。这边肇事者提前招了,都是吃猪肉吃出来的。体育总局摔柔中心刚刚下令,成立“事故调查组”,佟文关于误服瘦肉精的说法,民间已经提前给出了判断:某网站民意调查显示,觉得佟文冤枉的只有两成,觉得“罪有应得”的人却超过1/3。

  不赖如今刁民多,佟文的说法的确太老套了,怎么每次一出事,就往猪身上赖呢?去年游泳名将欧阳鲲鹏终身禁赛,也说是瘦肉精害的,只不过那回吃的是烧烤,这回改成了啃排骨。柔道队食堂那么多人吃饭,有毒的肉都叫佟文一个人消灭了,被查出问题,这的确太有难度。

  瘦肉精的危害,这两天报章都有刊登,总之没病吃了得病,有病吃了短命。假如调查组最终能证明佟文的清白,非但不该对她禁赛,甚至该颁发个“身残志坚奖”。而假如猪能说话,恐怕也会大声喊冤。有资料显示,据说为了它,国家安排了八大部门齐抓共管,七部法律法规重点关照,照道理,猪兄不知道活着有多规矩。

  于是对老百姓而言,陷入了一个两难选择。要么不信佟文,中国体育肯定再度蒙羞,丢脸;要么相信佟文,既然国宝级选手在国宝级保护下也会中招,不敢想像,咱们平时已经吞下了多少瘦肉精,要命。换了你,你愿意挑A还是B呢?

  所以有那么多群众投不信任票。当然,他们可能还有一个潜意识的想法:毒奶粉、地沟油、苏丹红、瘦肉精……咱们都铁骨铮铮熬过来了,个个活蹦乱跳,凭什么奥运冠军有资格拿它说事儿?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