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激光党别帮倒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8:49  解放日报

容道

  辽足冲冠一怒差点罢赛,固然有队员和教练头脑发热缺乏理性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场极少数球迷的“阴招”也把辽足的火气给撩拨了上来。

  原本,辽足门将张鹭已站稳打算扑点球,但看台上有几束绿色激光,径直打在他的额头和眼睛处,让他看不清事物,难以继续比赛。这种挑衅之举让张鹭火冒三丈,中超赛场差点因球迷的阴暗心理和举动再次酿出一起罢赛“惨剧”。

  球迷对主队的爱,往往表现为对客队的恨,这种极端情绪当初曾引发申花球迷扔出鼓槌,竟然砸到祁宏脑袋的负面事件。如今,容易被“抓现行”的鼓槌是没人扔了,但更为隐蔽的绿色激光笔成了球迷用来宣泄对客队或裁判不满的新式武器。

  幽幽绿光,照出了极少数沪上球迷不健康的心理。在中超赛场,绿色激光笔被俱乐部和球员愤怒地形容为“幽灵笔”。因不少北京球迷使用激光笔影响正常比赛,征战亚冠的国安俱乐部上个月被亚足联罚了3000美元。绿色激光笔时隐时现,虽然赛场管理者试图找到源头,但体育场里人多地方大,实在难以精准定位。“难道每个队员都要戴着墨镜来比赛?”有同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仔细想想,那些球迷“激光党”其实是在帮倒忙。一方面,中国球迷创造发明的激光笔迟早要出事。意大利联赛已有球迷偷师中超,用激光笔照射国米教练穆里尼奥,欧足联乃至国际足联围剿“激光党”是迟早的事。另一方面,一旦裁判把激光笔写入比赛报告,最终被罚款的还是这些球迷支持的俱乐部。

  上海球迷不该忘记,你们也应该是有礼貌的世博东道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