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马刺咎由自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7:55  东莞时报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太史公司马迁所著的《刺客列传》中记载了6位春秋时期身手不凡的刺客的英雄事迹,其中就有专诸行刺吴王僚得手,使得吴王阖闾得以登位的故事。但另一件历史上著名刺杀事件的主角——要离,却比专诸要强上许多。

  吴王僚的儿子庆忌被称为万人敌,勇力过人,不断游说诸侯出兵助他讨伐阖闾,意图复国。而要离不过是一个孱弱瘦小的侏儒,就像秋天枯干的草叶一样,只有顺着风才能行走。但要离主动向阖闾申请刺杀庆忌的任务,随后他要求阖闾当众烧死了自己的妻儿,并自断右臂,以一个至弱者的身份投奔庆忌,博得了庆忌的同情和信任。数月之后,庆忌率兵乘船复国,要离借助风势,一击命中,完成使命,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要离刺庆忌。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想阐述一个道理,不要轻视别人,哪怕他实属泛泛之辈。庆忌因为轻视要离,意外殒命;马刺也一样,因为轻视德拉季奇,面临被淘汰的境地。

  2008年夏天,马刺在第二轮第15顺位挑中了这位斯洛文尼亚小将,却随即将他送到了太阳。在太阳打了两个赛季,德拉季奇虽然也曾有过单场拿到32分的神奇表演,但大多数时间只是坐在板凳席上等纳什下场休息。与太阳的半决赛前两战,德拉季奇替补出场24分钟,12投2中,总共才拿到4分,这更加不会引起马刺的重视。但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昨天一路领先的马刺,恰恰是被昔日弃将德拉季奇末节神奇的23分击败。虽不能说0:3落后的马刺绝无翻盘的可能,但数十年来NBA没有球队能在这样的逆境下成功晋级却也表明马刺的希望极其渺茫。

  第二场被弗莱的三分球6投5中击败,本场又被太阳另一位板凳球员德拉季奇终结,连连轻视对手替补席的发挥,马刺实属咎由自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