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鲁能后防何时稳如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3: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同鲁能队比赛之前,江苏队前五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三球(其中还有一粒点球),而同鲁能队一场比赛下来就攻入三球。这样的结果证明的不是江苏队攻击力的突飞猛进,而是鲁能队防线有点脆弱。伊万手握大把的进攻队员,可以在中前场玩魔术般花样百出,但自己的后防线他不该如此疏忽大意 。3:3,领先,被反超,再领先,又被追平,一场比赛看得人担惊受怕,备受折磨。这样的过程,对一支球队来说也是不够成熟的表现。真不知道山东队的防守何时才能稳如泰山!

  李蕾蕾和杨程要不要在这场比赛中“ 轮换” 一下,那个低级的扑球脱手或许不能反驳,但一支球队里轻易不要动的第一人就是守门员,这应该是公认的吧。放大到整个球队来讲,后防线同样如此 。鲁能队两个边后卫甚至中后卫换来换去,本来就没有多少默契,还要频频制造技术含量很高的越位陷阱,不被对手打穿才怪呢!没有了普约尔,巴萨的中场再强大也不能保证不失球,有了卢西奥,巴萨攻击力再犀利,也敲不开国米的铁桶阵。欧冠上世界顶尖球队的博弈已经证明,没有防守就没有胜利,换到中超则更是如此 。没有防守,累死韩鹏也无功。

  伊万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意识到,裴恩才调教的江苏队不好对付。不过,他忌惮的可能只是对手的防守能力,满脑子都在想如何破解对方的密集防守。他没有想到“ 锋无力” 的江苏队能在自己身上咬上三大口,更不会想到自己球队的防守会是如此不堪一击,这正是鲁能队步入联赛正轨后面临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也许我们已经习惯把这支球队称为鲁能队,它其实还有另一个叫法——泰山队。不解决攻守平衡的问题,不筑起一道稳定牢固的防线,鲁能队就不可能稳如泰山,就会重复这样的结果——踢得很好看,面子上很难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