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翊东:国安纯爷们 拜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1:17  体坛周报

  魏翊东

  北京体育台评论员

  早在一个月前,长春亚泰已经在亚洲赛场宣告退败;两周前,山东鲁能、河南建业,更是分别在广岛三箭和新加坡军团面前,很不体面地弄破了最后一个肥皂泡。

  从中超对K联赛的0比8,到亚冠小组赛第5轮结束后,中超BIG4三队出局、近3轮11负1平!这不是体无完肤又是什么?这份耻辱中,自然也包括北京国安主客两场溃败于城南一和。所以,国安,拜托了!作为唯一还留存出线希望的中国球队,拜托国安今晚击败川崎前锋,请注意,不是守平,而是击败川崎!唯其如此,才能以中超冠军的名义,为中国足球正名,也为自己正名。

  也许有人会说:请不要施加任何压力,国安没必要背负挽救中国足球的包袱……抱歉,就这场比赛而言,如此论调在下不敢苟同!国安现在怕的就是没压力,作为新科中超冠军,他们有责任、也必须承担压力。更何况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决战!

  国安实在有必要拿下此战。所谓“内定冠军”的说法曾在09赛季甚嚣尘上,至今仍不绝于耳。谣言止于智者。现在我要说,谣言止于勇者!唯有在洲际生死战中收获最畅快的胜利,才能真正被人尊敬。大连实德即便沦落到保级地步,也鲜有人对他们出言不逊,这不仅是因其国内联赛的8次冠军,更源于他们在亚俱杯和东亚A3赛场上的彪炳战绩。切尔西的崛起曾被多少欧洲人不屑,但连续3年杀进欧冠四强甚至决赛后,谁还敢说他们不是豪门?所以对国安和北京球迷来说,在洲际赛场赢一场生死战,甚至比不疼不痒的提前出线都能赢得更多价值认同。全国球迷都看着国安,赢得尊敬,要靠你踢得漂亮!

  国安也从没掩饰获胜的渴望。亚冠小组出线是洪元硕的军令状!中超冠军已经拿了,但不少人还是不买62岁的洪老爷子的账,还念着李章洙……所以,李章洙没做到的事——亚冠小组出线,对洪元硕来说尤显重要。而且,国安从高层到球员认识高度统一:宁可中超不卫冕,亚冠不可不出线!所以,从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后(甚至更早),老洪就开始准备这场在工体对抗川崎的比赛。战陕西更换7人、征河南又轮换8人,甚至连守门员杨智都在轮换之列,洪元硕亚冠之志昭然若揭。如此运筹帷幄、孤注一掷,不赢当然就是失败。

  虽然平局也能出线,但国安实在没理由去死守。对手的主力中卫寺田周平、主力中场稻本润一、主力中锋郑大世,因停赛或伤病无法出战。虽然中场核心中村宪刚伤愈复出,但其整条中轴线仍损失巨大。加上J联赛亚军板凳深度有限,开季至今13场比赛几乎未做轮换,川崎前锋已无可在工体周旋的余地。而对于过去两年,主场战胜鹿岛鹿角、战平名古屋鲸巴的国安来说,除了马季奇停赛,小格没有亚冠资格以外,其余二十几员战将悉数待命,虽然失去马季奇也是巨大损失,但摩拳擦掌半月有余的国安只要做对并不难解的战术选择题,毕其功于一役不是难事!

  在中国足球整肃环境的背景下;在中超惨淡于亚冠的境遇中;在联赛冠军饱受质疑的舆论里,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国安,拜托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毕熙东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