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女足头重脚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4:53  重庆晨报

  从本场比赛看,女足锋线实力似乎改进不少,但“头重脚轻”的弱点还是暴露无遗———前锋线上,徐媛和韩端如日中天;而后场,则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差点被加拿大两度破门。

  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虽然夺得亚军,但中后场组合屡屡出现低级失误:解围变助攻、中场组织混乱。本次热身赛乃至重庆集训期间,中国女足阵型从4231重回442。这样一来,队员之间的跑位和接应更为默契,不仅让女足失误率大为降低,进攻也大有起色。不过让人担心的后防线,仍然失误不少———加拿大一次左路传中球,球直接旋到了后点,女足3人在禁区内防守,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高速插上的加拿大球员。要不是对手射门质量太差,中国队恐怕早被扳平了比分。全场90分钟下来,整条后防线起码出现了2到3次致命失误,幸亏加拿大队射术欠佳。

  赛后,商瑞华表示:“加拿大现在有些变化,她们速度还是那么快,身体还是那么强壮,但技术有了很大提高,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和加拿大球风类似,中国女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也是身体强壮、球风硬朗,在“锋无力”情况有所缓解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后场防守时的漏洞,将成为老帅商瑞华的当务之急。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金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