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伊万醒得有点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5:5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张清晨

  鲁能泰山队本次远征大连是奔着三分去的,在亚冠提前出局的情况下他们不得不将目光放在国内中超联赛当中。虽然前三轮鲁能位居排名榜首,但是优势并不明显,一场不顺他们就很有可能被对手甩在身后。本场与大连队的比赛,兵强马壮的鲁能仅打了45分钟的好球,虽然一场平局让他们保住了尊严,但他们却失去了期待中的3分。其原因,便是在球队被动时主教练伊万调整得有些晚。

  曾经的“八冠王”大连,碰上三拿冠军、目前又排名榜首的鲁能,其斗志的迸发是可想而知的。亚冠失利,已经把鲁能或者伊万的后路堵死了,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面对一切不利。

  上半场,伊万派出了他所认为的最佳11人,但就是这最佳11人却被对手追着屁股打,而自己却很难对对手形成威胁。坐拥主场的大连队踢得十分从容,他们在对方禁区前沿的几次极具威胁的配合令鲁能后防线胆战心惊,开场不久的一次击中门柱,已经给鲁能敲响了警钟。后防线的被动,其实是从中场开始的。在这场比赛中,伊万的四四二阵型中安塔尔和崔鹏担任双后腰,吕征和周海滨各司一边,进攻时只是两个边路周而复始地做着直线运动,而防守时前场中间却给对手让出了大片的开阔地。没有人进行中场调控,鲁能空有一批实力出众的球员,却给人一种散乱无序的感觉。无法在比赛中给对手带来威胁,自己必然会面临危险,无法以一个整体来对抗大连队,鲁能上半场的丢球也很正常。

  也许伊万实在不能忍受爱将班森和吕征平庸的表现了,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他就用李金羽和王永珀将他们替换下场。吕征在场上时还能稍稍给对手制造一点威胁,而班森简直就像是踢野球出身,没有身体也控不住球,这样的球员能在鲁能打上主力,只能说他撞了大运了。王永珀上场后,鲁能的中场明显得到了改观,无论控球还是传切配合都令对手感觉到了压力;而李金羽的上场也对球队的进攻有所提升,他的跑位和抢点均比班森强出不少,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在对方门前的机会却明显比班森多很多。鲁能利用这两次换人调整使自己的攻守趋于平衡,上半场防守滴水不漏的大连队也出现了失误。而鲁能能够在客场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正是得益于换人调整。只不过,鲁能白白浪费了前45分钟的时间。

  2:2,虽是一场平局却十分耐人寻味,鲁能不仅收获了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把问题清清楚楚地暴露了出来。联赛4轮已过,看得出鲁能主帅伊万仍然对自己的弟子的特点、球队的打法处于认识和摸索当中。拥有夺冠实力的申花等强队已经显示出了他们的实力,而鲁能依然没有磨合完毕,在这一点上,伊万和他的球队该快马加鞭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