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韦主任 慎重出招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17  长江商报

  韦迪上任后,除国字号外,如何妥善解决裁判队伍存在的弊端,也是一大重点。但从实际效果看,韦迪近期接二连三的“组合拳”,却欲速不达,将本来就处于风口浪尖的裁判推入到更加孤立的境地——裁判被屡屡围攻,媒体屡屡口诛笔伐。

  一场反赌打黑,虽然将陆俊、黄俊杰等抓了进去,但这毕竟只是少数,裁判队伍中的“陆俊第二”、“黄俊杰第二”等依然存在。对此,关心足球的人们无不恨之入骨,但过犹不及,任何过于急功近利的做法只会加剧其带来的危害性。

  不幸的是,韦迪近期所出的“组合拳”就大有这方面的嫌疑。譬如,他实行的“裁判抽签制”和“公开处罚制”等改革,被指为玩弄权术、而他实行的“高薪养廉”则被认为单方面拍脑袋式的一厢情愿。

  实际上,也正是因为有这些因素的“推波助澜”,中超和中甲的裁判已成为钻进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足协那里,他们得不到保证;球迷和媒体这边,也处处挨骂。球员围攻、球迷谩骂、媒体抨击,一时间,裁判成为了人人得而诛之的可怜虫,一场比赛几乎在战战兢兢当中度过,从而导致了裁判判罚失误率的上升。

  中国有句话,慢工出细活。韦迪却似乎不信邪,上任不到三个月,他频频出招,且有的不按照常理。真不知,他对足球的考虑,有着怎样的通盘性。

  虽然中国足球积重难返,但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这句话,韦主任,你也得牢记。李曰森/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4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