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老布还要“变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打南昌八一,申花队的阵型,从第一场的352,变成了451,姜坤也顶替恩朗,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申花再出奇招,宋博轩与冯仁亮两个边前卫左右互换,并且由后者打进一粒精彩绝伦的世界波,敲开了主场的胜利之门。

  本周六,申花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这也是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带领申花队参加的第四场比赛。变还是不变?对布拉泽维奇来讲,这根本就算不上什么问题:“对手不同,我们的打法,肯定也会有变化。”在布拉泽维奇看来,不管352还是451,并没有什么实战意义,因为场上的队员要不停移动,场上的形势更是千变万化,不可能一种打法从头打到尾。“就算是场上的队员完全相同,教练的不同要求,会出现不同的打法。即便是同样一种阵型,教练给场上队员布置的任务不同,打出来的效果,可能也会完全不一样。”

  事实上,老布所强调的,正是从教练到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而这,正是目前中超各支球队最为欠缺的。“参加亚冠的四支队伍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遇到不熟悉的对手时,应变能力不足,而且心理很容易受到情绪变化的影响。他们有的问题,其他队伍应该差不多都有,所以在与中超各个队伍比赛的时候,要经常变,经常进行一些调整,让对手不能够马上适应,那样才有机会取胜。”

  至于到底如何调整,老布坦言,连他自己现在都不知道:“除了看队员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还是等比赛那天早上我醒了之后再说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