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亚欧乒球对抗赛亚洲二队首轮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汪涌、张寒)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战,由日渐老迈的世界冠军王励勤领军的亚洲队,13日在北京月坛体育馆进行的“北京现代-2010年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中,不敌以萨姆索诺夫、梅兹等精锐组成的欧洲队。

  为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今年亚乒联决定,只派一名中国乒乓球协会的球员出战,其余队员由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的球员组成。在整体实力上尚不能代表亚洲男子乒乓球的顶级水平,只能算是一支“亚洲二队”。正因为如此,第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充满对抗性,精彩场面频出;多场比赛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对攻十几板的场面屡屡出现,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当晚7时半开始的这场亚欧男子乒乓球优秀选手之间的龙虎斗,吸引了数千名乒乓球爱好者。第一个出场的韩国选手朱世爀在与施拉格的比赛中,在连负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迅速调整好心态,将削中带攻的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连扳三局,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

  王励勤对梅兹、水谷隼对萨姆索洛夫的两盘比赛也都战至决胜局,但亚洲选手双双落败;尤其是作为亚洲头牌选手的王励勤爆出冷门,被对方二号选手梅兹3:2击败。而欧洲队领军人物萨姆索诺夫顶住了日本新秀水谷隼的强势冲击,在决胜局中击败对手。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则轻取中国香港的张钰。截至记者发稿时,欧洲队在中国站首回合的比赛中,率先拿到3场比赛的胜利,锁定了这一个比赛日的胜利。

  今年的亚洲队由中国选手王励勤、日本选手水谷隼、韩国选手朱世爀、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新加坡选手杨子组成,其中世界排名最靠前的王励勤被列为头号选手。欧洲队则由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领军,其余4名选手分别是丹麦的梅兹、德国的奥恰洛夫、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和瑞典老将佩尔森。

  15日晚,两队还将进行中国站的第二回合较量,其中王励勤将与萨姆索诺夫进行强强对抗,而朱世爀将迎战佩尔森、杨子对奥恰洛夫、水谷隼对梅兹、张钰对施拉格。

  这项由亚乒联盟和欧乒联盟去年创办的比赛,两个洲各选拔5名优秀选手参加,分别在亚洲和欧洲进行两站对抗赛。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的形式,以两场团体赛的总成绩确定两队最终的胜负。在每站分别进行两轮比赛,5对选手捉对展开单打对抗,获胜总盘数多者为胜队。去年举办的首届比赛分别在中国的北京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行,马龙、马琳、朱世爀、庄智渊和张钰组成的亚洲队,战胜了萨姆索诺夫、格林卡、梅兹、奥恰洛夫、佩尔森组成的欧洲队。

  本次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由亚洲乒乓球联盟、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独家投资推广。(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亚欧乒乓球全明星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