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女排封训可以 封口没必要

  中国女排犹如一个铁笼子,排管中心不给开个口子,谁也不知道它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从蔡斌上任之后,中国女排就一直给人这样的感觉,而这位有些悲情的主教练也在网友的“欢呼声”中履行完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责。

  上任之后,以严厉著称的王宝泉并不忌讳和媒体打交道,上任第一天他就欢迎媒体前来看他的集训。然而,在中国女排抵达漳州后,排管中心的封口令让女排上下又进入了自己的独立空间。集训固然需要一个宽松的环境,但不少球迷还是感觉排管中心此举有些多余,毕竟媒体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度与队伍成绩是挂钩的。

  漳州女排基地并不大,坐落在漳州市区内,除了中国女排的训练馆和女排公寓不能进入之外,整个基地记者都可以随意进出。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抵达基地后,除了第一天还有媒体和球迷追捧外,这两天都显得非常冷清。一方面是因为排管中心下达了封口令,另一方面想来也和女排的成绩不佳有关。在陈忠和率领球队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中国女排的关注度达到了顶峰,无论她们走到哪里都是关注的焦点。蔡斌入主之后,队伍的成绩一再滑坡,在媒体的批评声满天飞时,球迷对女排关注度也在持续下降。如果这一期女排集训的主教练仍然是蔡斌的话,相信不会有多少媒体前来探营。女排的换帅再次激起了大家对她们的关注,由于今天将进行公开课,昨天很多媒体都赶到了漳州,但规模仍无法和陈忠和带队的鼎盛时期相比。媒体对女排的关注绝大多数都是善意的,有时太过封闭反而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猜测,甚至可能影响女排的训练和士气。封闭训练可以,但下达封口令似乎就没有必要了。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陈浩 发自福建漳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