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日报:亚冠赛是块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5:54  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禹振华

  亚泰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鲁能主场1比2憾负浦项制铁……亚冠比赛进行到第4轮,抗“韩”已经是6场全败了。

  经历了打假扫黑风暴的中国足球,水平究竟怎么样,亚冠赛是块试金石。现在,全部试出来了。不得不佩服CCTV,难怪不直播亚冠比赛,原来早就预料到全输。

  尽管在亚冠赛场全部输给了韩国球队,亚冠中国4队在中超首轮的战绩却很好。3胜1平,证实了他们在中超赛场的拔尖实力。可是,这显然也更让中国球迷懊恼不堪——中超联赛确实不如韩国联赛。鲁能在中超首轮4比2大胜杭州绿城,亚冠4轮却只进了两个球,也证明中超联赛与亚冠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2009年,中超4队皆未能从亚冠赛小组出线;2010年,从目前局势看,同样的结果可能再次出现。赛场,虽然也有运气等偶然因素存在,但实力始终还是胜负的决定因素。

  中超首轮,打假扫黑之后,上座率飙升已经成为看台上一道风景。风景的背后,是中超干净了,变得干净的中超唤回了球迷已经消散的热情。

  但这道风景能延续多久,最终还得取决于赛场技战术水平的高低。在任何时候,看台的热闹都是和赛场的激烈息息相关的。

  赛场干净之后,靠什么维系目前中超赛场渐抬的人气,亚冠赛这块试金石给出了明晰的答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