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鲁能为啥又丢俩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8:33  齐鲁晚报

  □王封

  看着浦项那帮子铁人疯狂又嚣张地庆祝第二粒入球时,我的心拔凉拔凉的。尽管济南的夜晚已经不再寒冷,尽管鲁能在亚冠赛场上还“活着”。

  赛前的信誓旦旦,化作苍白的一声叹息。“必杀”不成反被双杀,鲁能教人如何去爱它?

  从0:2不敌阿德莱德,到4:2攻陷杭州绿城,再到这次的1:2惜败,事不过三。亚冠、中超连续三个主场,鲁能每场都要丢掉俩球才罢休,这绝不是巧合就能解释得了的小概率事件。

  亚冠出线形势急转直下,责任需要伊万来担当。伊万或许听说过伟人的那句名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于是乎,初来乍到的他为了烧旺“三把火”,显然有些急火攻心。无论对手是何方神圣,都要大打攻势足球,颇有程咬金、李逵挥舞板斧猛砍的那股子劲儿。如此盲动,遇到缺少足球底蕴和经验的杭州绿城倒还奏效,但跟浦项制铁这样的足坛老油条搏杀,就有点飞蛾扑火的味道了。

  不做大哥好多年的李金羽接吕征妙传,打进让人血脉贲张的那球时,几乎感动了所有曾经和正想指责伊万的人:两个替补联袂建功,伊万用兵如神,点石成金呐!但是,你攻势如潮,打得风生水起,却最终把优势变成败势;迎接伊万的,却是响彻全场的“下课”声。这种顾头不顾腚的战术打法,显然不是山东球迷期待看到的。

  与图巴相比,伊万虽然不固执,但很冲动;思考问题欠缺冷静。目前看来,伊万的足球理念,真可谓羚羊挂角,无迹可求,是那么与众不同,估计连鲁能队员都捉摸不透。

  听说,最近到省体育中心看鲁能比赛的球迷场均1万人多一点点,济南当年“金牌球市”的风光荡然无存,让人唏嘘。

  对于伊万和鲁能而言,中超联赛才刚刚开始,证明自己还有的是时间。单凭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称霸中超是没有太大难度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