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评述中超首轮 双线作战难为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5:16  北京晨报

  从结果看,本周和下周都将双线作战的中超亚冠BIG4开局都不错。除了主场被逼平的亚泰,国安、鲁能和河南全部取胜。而搞笑的是,本赛季没有亚冠任务的申花一亮相便慷慨地送给金德3分大礼。

  虽然中超亚冠BIG4本轮无一败绩,但从过程上看,无论是胜还是平,4支球队的比赛都不轻松。除去和辽宁打成0比0的亚泰,国安和河南都是下半场经过调整之后才打破僵局,最终均以2比0完胜对手;而鲁能更是几经波折才以4比2搞定胜局。本赛季中超赛程首次实行蛇形编排,然而从昨日比赛的情况来看,强弱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不明显。

  作为中超首轮的焦点战,山东主场迎战绿城的比赛的确够劲爆。两队合力上演了6个进球,如果今年中超首轮的进球数超过去年,主要将归功于这场比赛。遗憾的是,作为当年鲁沪争锋的主角之一,杜威的另类复仇非但没有成功,自己领衔的防线还被对手狂灌4球。而赛前信心满满要在山东体育中心拿分的吴金贵也让绿城成为首轮最被高估的球队。

  另有两支球队的身份转换值得一提。本轮比赛前,上赛季黑马河南队的能力遭到严重质疑,在昨日完胜李树斌治下的重庆队后,彻底落实了已经进入中超强队行列的事实。而在0比2完败金德之后,申花则彻底从强队变成了弱旅,本场比赛如果放在此前任何一个赛季,都会有人称之为强弱对话,然而,随着申花实力的下降,强弱对话如今已堕落成为弱弱对话。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