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中超公司需“恐怖分子”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7:23  深圳晚报

  倍耐力终于收回了他们的无理要求。在这个问题上,中超公司绝不让步的态度令人赞赏。

  中超联赛到底值多少钱,我们自己心里要有个数。如果把联赛当白菜价卖掉,那么只能是越来越掉价。坚持自己的判断,坚持自己的底线,只有这样,才能够体现出中超的价值来。

  意大利人的做法有些趁火打劫的意思。看上去,离联赛开幕只有3天,似乎中超公司非常不利。但是问题要反过来想,如果他们的冠名权本来就是拣了个便宜,他们愿意失去这样的机会吗?如果取消冠名,对他们是一件好事吗?想明白了这一点,自然就有了底气。如果取消冠名,中超公司固然有损失,倍耐力的损失可能更大。

  事实上,媒体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不知道中超公司是否有意利用了这一点。当所有媒体一边倒地谴责倍耐力的时候,他们一定是恐慌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失去中国媒体的支持,他们损失的市场份额就可能会是惊人的,那么最后的结果将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与国外的公司打交道,需要一种“恐怖分子”的心态,那就是要完蛋大家一起完蛋,看谁先害怕。以往,我们总是出于各种顾虑和借口让步,结果就助长了他们得寸进尺的心态。实际上,如果我们明白中国市场对于他们的巨大吸引力,就会明白他们的底气并不是太足。去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仅凭这一点,中超公司就可以直接把倍耐力的无理要求扔到垃圾桶里去。

  (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