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国安也有“老大的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6:13  北京晚报

  《老大的幸福》是时下最火的电视剧之一,该剧讲述的是憨厚老实的足疗师老大来到北京寻找“幸福”的故事。尽管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不同让老大在陌生的大都市里四处碰壁,但老大能主宰自己的生活和命运,像一座大山一样成为弱者最坚实的依靠,展现了独特的人格魅力,最终令众人感悟到“什么才是幸福生活”。身为中超联赛的老大,国安又将开始新赛季征程。新赛季,是幸福还是痛苦,是顺利抑或烦恼?其实关键要看你站在哪个角度理解。

  老大的幸福

  刘大伟

  什么是幸福?每个人的定义都是不同的。电视剧中“老大”认为活着就是幸福的,人生总是跌宕起伏的,只有知足才能常乐。对于国安队而言,喊了多年的争第一终于实现,本身我们就很幸福。看看今晚前来工体的江西球迷,南昌球队的中超首秀在他们看来也会是无比幸福的。

  新赛季,国安队兵强马壮,人多到可以组两套阵容,无疑是很多球队羡慕的对象。但幸福的时刻往往都是短暂的,幸福过后依然要回归到平淡的生活与不懈的奋斗中来。纵是坐上老大宝座,国安仍要“永远争第一”。这句口号里突出的是个争字,奋争过后无怨无悔,拼搏之中体会到幸福的含义。

  对于球迷而言,当然赢球时刻就是幸福的,因为谁也不希望看到自己球队输球。但足球是圆的,竞技场上没有常胜将军。国安虽是中超老大,但已经是过去时。一两场失败不算什么,沈祥福一场亚冠没打好就被不少人喊下课,这样的人是永远得不到满足和幸福的。球场如人生,有胜利的幸福就会有失败的苦涩,凯旋的欢歌伴随落寞的泪水。春风之中,星斗之下,带上家人来到工体,陪伴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本身不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吗?喜欢分享幸福,同样要能品味苦涩。体会到了这一点,才能心平气和地喊出那句口号:“胜也爱你败也爱你。”J190

  老大的无奈

  陈赢

  《老大的幸福》中,大半辈子照顾弟妹的幸福几乎变成了范伟生活的全部,结果因为弟妹的阻挠,还差点儿耽误了自己的幸福。老大也有无奈的时候。今年,国安当上老大,也会感受到老大的无奈。

  亚冠首场比赛,个别球迷使用激光笔,差点令国安遭到亚足联的重罚。再加上那些“京骂”,败坏了北京人的形象,使得不少外地球迷迁怒国安。而且,由于小人作祟,加上公关工作不及时,上赛季“内定论”一直甚嚣尘上。对此老大特无奈:面对这种京城球迷中的败类,急不得,恼不得。有许多国安球迷义愤填膺,说要“教训” 这种假球迷。国安俱乐部别提有多感激这些真球迷了,也只能呼吁球迷们积极劝导,因为以暴易暴,不是一个好老大应该做的事。

  当上老大后,所有人都是按照老大的标准来要求你。每当中超有什么风吹草动,各地的同行甚至会给我打电话,咨询中超冠军的态度。当老大活着真累,老得想着别人是怎么看你的。可能,今后球队处于低谷时,一两场球打不好,球迷、媒体的口诛笔伐少不了。到那时候,就真变成了老大难。

  电视剧中,老大的故事还在继续,而那毕竟是故事。国安队卫冕之路从今天开始,那才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J080

  老大的烦恼

  李立

  当老大,怎么能都是幸福?烦恼自然也是有的。

  当老大,烦恼其实很多。

  首先,当老大,压力肯定得比别人多。你是老大,后面的人自然都得盯着你。每个对手都把你当头号敌人,这种滋味有点不好受。更别说联赛开始阶段,群龙混战,谁都想冲到前头当回老大,国安的压力一下子又翻了个番。

  其次,国安的这个老大当得并不踏实。上个赛季,国安直到最后一轮才以微弱优势捧了冠军。本来就不是一骑绝尘,本赛季其他俱乐部又都纷纷招兵买马,各个都实力不俗。如果一旦国安的开局打不好,自然会严重影响自己以及舆论走向,而偏偏国安本赛季前半程的赛程又是异常的艰苦。

  最后,国安这个老大还不仅仅只想当联赛的老大,在亚冠赛场上也很有点想法。脚踏两只船,本来就是非常冒险的事情。虽然本赛季国安已经磨合了两套阵容,但是难免还是让人担忧。心思太多,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就更多。

  幸福着,也烦恼着,这个赛季国安的日子注定将在这种氛围中度过。而对于国安来说,要做的其实也就是一件事,那就是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