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悲情贝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7:23  深圳晚报

  一切来得毫无征兆,在米兰绝杀切沃重启意甲悬念的时候,一次致命的伤病为小贝的职业生涯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重播:开场仅仅12分钟,小贝在一次头球争抢中被对手踢中面部,溢出的鲜血似乎是一个不祥之兆。临近结束的第89分钟,贝克汉姆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一个趔趄,随即瘸着左脚跳到了场边。队医诊断时,他痛苦地喊着:“断了,断了……”——诊断结果为左脚跟腱断裂。

  无缘南非已成定局

  据意大利国家通讯社报道,在AC米兰与切沃的比赛结束后,AC米兰队医和贝克汉姆的父亲一起,把小贝送上车,离开了圣西罗球场。

  AC米兰官方网站披露,小贝于当天下午离开米兰城前往芬兰。俱乐部联系了芬兰著名博士奥拉瓦,这名专门治疗跟腱伤的医学泰斗是小贝的主治医师。

  据《马卡报》报最新消息,贝克汉姆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一接受手术,奥拉瓦已经证实,贝克汉姆肯定不会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要想开始触球,贝克汉姆需要的静养时间至少不会少于3个月,如果他想全身心投入比赛,我是说最大限度完成包括跳跃、射门等比较激烈的动作,至少要等到3~4个月之后。”主治医师为复出期限做了最权威的估计,而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已经不到3个月的时间。

  据悉贝克汉姆的手术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奥拉瓦再三强调,恢复必须严格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急于求成。

  世界杯上写满悲情

  南非没有成为贝克汉姆最后的战场,而回首过往3届世界杯,小贝连同整个三狮军团都有着灰色的记忆。

  1998年法国世界杯,23岁的小贝意气风发,他在与罗马尼亚一战第32分钟替补登场,完成处子秀,随后晋升为主力;与哥伦比亚一役,他用一记圆月弯刀震惊了世界。但在与阿根廷的1/8决赛中,小贝中了西蒙尼的暗招,那次报复性的踢人换来了一张红牌,英格兰点球出局,小贝也成了罪人。

  2002年韩日世界杯,步入职业生涯巅峰的小贝已成英格兰队长,此前他在预选赛中以一记招牌任意球击败希腊,几乎以一己之力将英格兰拉回世界杯。对阿根廷的小组赛他点球命中完成复仇,但在1/4决赛对巴西的焦点战中,小贝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被被对手抢断,小罗一路带球助攻里瓦尔多扳平比分。这次致命的丢球,掩盖了小贝之前的1射3传。

  2006年德国世界杯,贝克汉姆小组赛表现同样出色,并在1/8决赛对厄瓜多尔又以任意球破门,力助英格兰杀入8强,那场比赛中小贝拼到呕吐的画面,令所有英格兰球迷动容。但在1/4决赛与葡萄牙的对决中,小贝踢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对方后卫撞伤,只能在替补席上眼睁睁看着队友在点球大战中败北。

  小贝伤病史  

  ●2002年4月,冠军杯1/4比赛,拉科鲁尼亚队的阿根廷球员杜舍尔飞铲踢伤小贝,导致小贝跖骨骨折。

  ●2003年5月,小贝在英格兰与南非的友谊赛中,右手手骨骨折,伤停2个月。

  ●2004年10月,小贝在英格兰同威尔士的世界杯预选赛里,肋骨骨裂,伤停1个月。

  ●2006年6月,世界杯1/4决赛里,小贝被葡萄牙队的瓦伦特踢伤,不得不中途被换下场。

  ●2010年3月,小贝在世界杯开幕仅剩88天的时候左脚跟腱断裂。

  他们也曾伤别世界杯

  罗马里奥:1990年世界杯前,罗马里奥就曾因为右腿骨折错过了世界杯绝大部分的比赛。而1998年世界杯开赛前8天,他再次因伤突然宣布退出国家队,在宣布退出的发布会上,“独狼”的眼泪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杰拉德:2002年,只有22岁的杰拉德已经成为了英格兰的骨干,但是由于在2001/2002赛季最后一轮英超联赛中拉伤了腹股沟,杰拉德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被迫延后了4年。

  瓜迪奥拉:1998年,还是球员身份的瓜迪奥拉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均是中场核心,但是世界杯前的右膝受伤让使得瓜迪奥拉无缘那次世界杯。4年之后,悲剧重演,2002世界杯开赛前1个月,瓜迪奥拉再次因伤退出,这次还是右膝。

  内斯塔:1998年,2002年,2006年,连续3个世界杯年,内斯塔都遭遇了重大伤病。而在本周,内斯塔的世界杯魔咒重来,他的右膝伤势加重,目前米兰官方已经宣布内斯塔将接受手术,无缘世界杯。(姜应辰)

  “贝克汉姆就是悲剧的化身,英格兰世界杯之旅的缩影,也是世界杯恒久不变的经典画面。”——Simon Kuper

  “大卫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他也为征战南非做了充分的准备。错过世界杯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卡佩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