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纠结过后一场虚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20  深圳特区报

  “断了!断了!”小贝凄厉的呼喊在圣西罗回荡,这时候人们才恍然大悟,几天前老特拉福德那一次不堪回首的“回家”,只不过是一出悲剧的垫场。

  一个世俗的偶像,一个足坛的异数,十几年里,小贝都是这个世界的纠结。就好像遥远的1998年,西蒙尼一次极尽夸张的倒地表演,让青春小贝成了整个英格兰的罪人;就好像在上周的梦剧场,曼彻斯特人全场起立、用欢呼迎接浪子小贝的归来,随之又以刺耳的嘘声应和着他的带球……爱与恨的界限是如此微妙,对于这样一个人间尤物,人们很难调谐好自己的心态,爱可以死去活来,恨也可以不分青红皂白。

  直到有一天,一场普通的意甲联赛过后,人们突然发现,纠结过后,终究是一场虚空,我们面对的,是又一次轮回似的道别。

  纠结的根源,都在于小贝俊朗的脸蛋;然而断裂的韧带,却是小贝留给世界的答案。

  希望到绝望的距离有多远?米兰到南非的距离有多远?一声脆响之后,35岁的小贝终于明白了造化弄人、命运无助。

  然而人们仍在纠结,即使没有韧带的断裂,卡佩罗还会想起这个不再年轻的帅哥吗?相比之下,伤别还是被拒,哪一种结局又会让人更容易接受?纠结有什么用,断裂是唯一的答案。35岁,这样一个尴尬的年龄,你可以为着个体的理想做足了铺垫,小心翼翼地看着现实的眼色,然而不经意间,命运就会很轻易地抛弃了你。

  英雄末路,美人迟暮——这是生命的悲哀,更是人生的常态。小贝眼角的皱纹和抽搐的表情,那是对时光与命运最好的注解。

  圆月弯刀、贝氏弧线……6月的南非,让我们忘了这些美好的修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