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贝”影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断了,断了……”据说小贝被抬上担架下场的时候,口中不停地念叨的就是这句话,这让人有些动容,不管你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你没有办法不为这个35岁依然在球场上兢兢业业,想靠自己的努力打动英格兰主帅卡佩罗的老男人动容。

  而对于全世界为数众多的“贝蜜”来说,当小贝意识到跟腱断裂,肯定无缘世界杯而失声痛哭的时候,他们的天塌了,心也碎了。考虑到他35岁的高龄,没有了世界杯作为动力的小贝也许可能就此退役。昨天凌晨令人伤感的一幕,也许是他在绿茵场上留给我们最后的“贝(背)影”。

  令人伤心的一幕出现在昨天凌晨意甲联赛AC米兰对阵切沃的比赛中。当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贝克汉姆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突然表现出了痛苦的表情,他随即被莱昂纳多替换离场接受治疗,但是一切为时已晚。

  在场边,35岁的贝克汉姆头深埋于下,有人说他在痛哭流泪。显然,他自己已经有不祥的预感。这一预感随后媒体从AC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那里得到证实——“已经被确认跟腱断裂,他将至少缺席三个月的时间……”。

  坏消息进一步传来,米兰队医再次确认,他的恢复期可能要5-8个月——这无疑意味着小贝的南非世界杯之梦彻底成为泡影。《每日邮报》等媒体甚至猜测,小贝的职业生涯可能因为这次重伤而划上句号。

  虽然进一步的报道说,在芬兰为贝克汉姆主治的医师萨卡里·奥拉瓦透露,他相信自己能让贝克汉姆完全康复起来,甚至不排除“的确有微弱的奇迹发生的可能”,但那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实际上他的后半句说得更直白——“无论是25岁还是35岁,区别不大,会是3个月,4个月或者是5个月,这类病人的恢复时间没有太大的区别。”

  我们可以猜想——卡佩罗会等小贝吗?

  估计不会。和他2002年韩日世界杯如日中天情况不一样了,现在的小贝在英格兰队的地位早已边缘化,无论是列农、阿什利·杨,还是唐宁,他们都有顶替小贝的能力,实际上上一场对阵埃及的热身赛,小贝就在场边枯坐了90分钟。

  虽然卡佩罗在事发第一时间表示——“面对到来的世界杯我依然不放弃他,我将会等他。”但给人更多的感觉是一句客气话,在世界杯只有两个多月的时候,很难想象卡佩罗会把宝压在35岁的小贝身上。

  贝克汉姆不甘心。当然。

  要不然我们很难想象他愿意自掏200多万美元将自己租借到AC米兰。对于小贝来说,更大的遗憾是,如果他的国家队生涯真的就此终止,那他的个人履历上为三狮军团出战纪录将停止在115场(国际比赛)——他本有希望借助6月开始的南非世界杯迫近并超越由“门神”希尔顿保持的125场英格兰国际比赛出场纪录。

  如今,一切已成泡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