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翔飞人说的就是实话

  实在不想再去研究刘翔的“脚跟子”问题,从医学、物理、数学等各种学科来分析,刘翔的速度、恢复、动作要领都可以作为研究对象,写出很多不朽论作,但最重要的还是来看一下刘翔的语言风格。

  顶峰时期,刘翔从来都是霸气十足,他不给自己留余地,也不会对强劲对手客气,不仅在赛场上,还在赛前赛后的语言中,“只有我自己可以击败我自己”、“今后争取击败他们更多次,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这些大阪世锦赛期间的声音还萦绕在耳边。

  这次前往多哈,刘翔脚伤复发、状况不佳,出征目标是——进入决赛。就连美联社的记者都在纷纷打听刘翔的消息,他们认为刘翔可能是在打“障眼法”,他们怀疑“目标进入决赛”只是刘翔的烟雾弹而已。

  其实,仔细研究一下会发现,刘翔从来没有玩过障眼法,他说的一直是实话。说实话也没什么不好,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说行的时候狂一点,给对手压力,这是一种策略,说不行时就低调一点,给自己后路,这是一种智慧。

  关于昨天的比赛,你可以这么看——刘翔拿了倒数第二,也可以这么看——他说到做到,进入了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