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杜威风波到底谁在混水摸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7:14  鲁中晨报

  杜威认为自己和申花已经感情破裂,申花却说自己和杜威余情未了,于是在朱骏的嘴里,用警车启动拯救计划的绿城一不小心成了“小三”。于是事情复杂起来了,身在杭州的杜威看起来更像是脚踏两只船。申花不依不饶,绿城不退不让,两家闹着闹着就到了足协。事实上,足协也当不起这个法官的,因为正是足协在制度执行上的软弱,造就了如今的这场纠纷。

  根据足管中心注册办规定,新赛季国内球员转会申请递交暨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期限为今年2月12日。然而中心有关方面给予国脚们一定照顾,将期限推到2月底,此后又被推到了3月6日,最终成了10日。足协的所谓“人性化”政策,将转会市场的水彻底搅混,于是原本眉来眼去的杜威和浙江绿城,私订终身的郜林和陕西中新,都在混水中迷失了方向。

  偏偏在这个时候,来了个花钱不眨眼的主儿:广州恒大。对于早已厌倦了申花的动荡不安后,杜威和郜林最初的梦想是找个情投意合的东家就成了,可面对恒大巨额的支票,申花双骄动心了。按理说,这样的偷情是见不得光的,也不该有机会结合。遗憾的是,足协在转会窗口关闭期限上的一再推迟让恒大的“包养计划”最终还是完成了一半:郜林最终抛弃了中新,转投恒大。

  杜威如今的尴尬,则是所谓江湖道义造成。在资金为王的时代,杜威最终被绿城的诚意所打动,孤注一掷地投奔了恩师吴金贵。按理说,这样的选择无可厚非。但站在申花老板朱骏的立场,杜威是在自贬身价:如果去恒大,朱骏能多赚好几百万。这也真是朱骏恼羞成怒的真正理由,他终究是个惟利是图的商人,才不会在乎什么江湖道义。

  只是,当俱乐部代表市场力量最终还是要向足协代表的举国体制哀求公平的时候,我们所看到的,分明是中国足球尴尬的生存现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杜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