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好一场倒春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19  生活日报

  □李琳

  亚冠联赛烽火再燃,3月9日,率先出场的长春亚泰主场9:0狂胜印尼佩西普拉,北京国安客场3:1制服日本川崎前锋,这让在“打黑”激流中一路下滑的中国足球看到了久违的“春光”。只可惜幸福的时光太匆匆,3月10日下午,鲁能泰山主场0:2不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这一刻距离他们在日本上演亚冠开门红只有14天。除了惊诧,渴望在主场为他们加油,见证中国足球春天的山东球迷只有哀叹一声:好一场倒春寒!

  俗话说“一场倒春寒,冻死老黄牛”。泰山队是亚冠的常客了,10日这场比赛是他们新赛季首次在主场露脸,对手又是从夏日炎炎的南半球远道而来的阿德莱德队,此番相逢,大家都为客队捏把汗,济南正闹倒春寒呢,将近30度的温差啊,他们可怎么克服?没想到人家居然赢了,还净胜两球。

  泰山队输球当然令人郁闷,但郁闷过后细究原因,不难发现,泰山队主场之败,恐怕还是在为以往的过失埋单。

  为啥这么说呢?瞅瞅他们那个别扭的阵容吧。

  后防线的那点事儿,已经不能再提了。

  至于中场,如果只按名气决定中场的强度,本场泰山队对阵阿德莱德的中场应该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安塔尔、崔鹏组成双后腰,右前卫是速度奇快的吕征,前腰是创造力十足的王永珀,左前卫是从荷甲归来的周海滨,但是球场上靠的是临阵发挥而非场外名气。谁都知道在这个阵容中最别扭的就是周海滨。此前曾有某体育专业报撰文说,就是骨灰级的球迷也说不清楚周海滨该打什么位置。所谓今非昔比,以前泰山队左路有日夫科维奇,如今这位“助攻王”已经转投深足;以前周海滨在球队里是如鱼得水,如今这位顶着叛徒的骂名勇吃“回头草”的汉子与队友之前的默契已经大打折扣,新帅伊万说那是因为他在荷兰没球踢的缘故,可更深层次的原因呢?大伙都知道日夫科维奇能给图巴卖命,在场上是超级劳模,可肯为伊万卖命、能为他所用的中场核心在哪儿呢?这是一个现实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再说前锋,为阿德莱德打进第二粒进球的功臣是一位只有19岁的小将,而泰山队呢?除了韩鹏、吕征还有替补出场的李金羽,还有谁能扮演箭头人物?是“新人”邓卓翔吗?这个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毋庸置疑,那就是泰山队刚刚遭遇的这场“倒春寒”是一种警示,经历了“自作孽不可活”式的寒冬之后,中国足球离春天还差得远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