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鲁能习惯性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6:0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山东鲁能总是习惯性崩盘,0∶2,一场完败让球迷对鲁能的期望降至冰点。在前天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双双大捷的情况下,昨天,山东鲁能在主场以0∶2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未能将中超球队的强劲势头保持下去。鲁能的失利,也是中超球队本赛季在亚冠首次主场输球。另一场比赛,河南建业客场顽强地逼平了大阪钢巴队。

  山东鲁能参加亚冠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传统,此前有2∶7被沙特伊蒂哈德队蹂躏的经历。在首轮客场击败广岛三箭的有利形势下,昨天鲁能迎来了首个亚冠主场之战。整场比赛山东鲁能后防漏洞频现,第27分钟阿德莱德一次快速反击由前锋范迪亚克头球顶空门得手,第68分钟19岁小将莱基鱼跃头槌破门。此役山东鲁能队完败,整场比赛的进攻组织都被对手所限制,自己的特点根本没有打出来。而对手却牢牢地抓住了山东鲁能队的弱点,几乎每一次提速后的反击都让鲁能队的后防吃紧,上半时对手一次中场断球的反击打出教科书式的反越位破门,下半时反击中制造角球后又以一个角球战术样本锁定胜局。山东鲁能队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就像一名学生,不知道如何将球打进对方球门的他们在赛后应该好好看一下比赛录像,否则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他们很难出线,今年的中超联赛他们也会早早退出冠军的争夺。

  昨晚,在G组的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队客场挑战日本劲旅大阪钢巴队。上半场刚开始,建业队第一次进攻就由张璐补射破门,第33分钟,大阪外援卢卡斯制造点球亲自操刀将比分扳平,下半时双方均无进球,河南建业以1∶1逼平对手。

  本轮中超4支球队出战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成绩,与首轮成绩完全相同。目前亚冠联赛小组赛战罢2轮,北京国安2战2胜成绩最好,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均是1胜1负,河南建业则是2战2平。亚冠第3轮比赛将在3月23日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