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季后赛?还是远着点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4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火箭仍然在惦记着打进季后赛。可在我看来,还是别进入季后赛更好。

  冲八有希望没机会

  “现在的赛程变得很甜蜜,我们要乘胜追击才行。我认为,这是我们冲击季后赛席位最后的机会了。赛季开始到现在,我们一直在说犯错误的空间很小,现在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犯错误的空间了。我仍然相信火箭队友,我认为我们能够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从赛季开始以来,我就这么想。”斯科拉说。

  斯科拉的乐观,是建立在火箭如今的排名和最近的赛程上。最近3场比赛赢了两场之后,火箭以30胜29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九位。另外,火箭队未来的五个对手的胜率都在50%之下,包括两支绝对的弱旅——西部倒数第一的森林狼和联盟垫底的篮网,另外三个对手也相当弱,分别是东部倒数第五的奇才、倒数第六的活塞和西部倒数第三的国王。如果火箭打得够出色,完全可以得到一次六连胜。重返前八指日可待。

  但那一步之遥,其实很难跨越。火箭距离第八位的开拓者队足足有4个胜场的差距,也就是说,火箭要连赢4场,同时开拓者连输4场,双方的胜率才持平。这显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与此同时,火箭身后的追兵穷追不舍,黄蜂和火箭胜率相同,灰熊也不过落后半个胜场。稍不留神,别说前八,可能一下子又回到第11位。

  显然,火箭进入季后赛,看着有希望,实则没机会。

  还不如惦记高位选秀

  莫雷和阿德尔曼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火箭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打进季后赛。”但进入季后赛很重要吗?

  如果出现奇迹,火箭也不是没可能进入季后赛,但问题是,以目前火箭的阵容配备,别说六连胜是个难题,就算打进了季后赛,也是为人家准备的下酒菜,根本无法有所作为,几乎可以肯定,在第一轮过后就打道回府。那样,进了季后赛,也没什么意义。

  可要是不进呢?也不错,火箭将在夏天的选秀中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顺位,假如运气好,选到一个优秀的家伙,火箭在下赛季真的可以有些想法了。

  基于此,在火箭球迷论坛中的调查中,有53.29%的球迷表示他们并不在意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事实上,火箭球迷已经厌倦了火箭在季后赛做绿叶的故事,他们在等待着姚明归来,然后组建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从而冲击西部决赛甚至更高目标。

  所以,别再惦记火箭进季后赛这事了,没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