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艾弗森的“杯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30  长江日报

  网友们说,人生就像一张桌几,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和洗具(洗具)。看来艾弗森的这张桌子上,放着更多的是杯具。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人总有老去的一天,只是“答案”来得更早一些。“以他的身材人们认为很多事情他做不到,但是他却用行动证明人们错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乔丹的评价依然在耳,但是那个变向过人速度极快、快得可以让防守球员扭伤脚踝的AI却已经老去了,那个凭借一己之力将76人送进总决赛的艾弗森永远地不会回来了。尽管在球场上,艾弗森作到了他能作到的一切,但他却始终无法戴上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随着这一次的离开,这将成为AI永远的痛了,也许我们真的只能感叹:冯唐易老,李广难封。

  在艾弗森的右臂三角肌上,刻着“Hold My Own(保持自我)”的文身。这句话也是艾弗森的自我写真,他从来不妥协,一贯我行我素,别人爱他也好,恨他也好,艾弗森还是艾弗森。这位上世纪90年代NBA的第一个状元后卫有他十分叛逆的一面,他从不隐晦卑微的出身,穿着前卫,与一些社会底层的黑人称兄道弟。而这种叛逆成就了艾弗森的伟大,也造就了艾弗森的悲剧结果。

  艾弗森的悲剧在于,他似乎永远分不清场上和场外,也许他已经习惯了将所有人都看成自己的对手。无论是在活塞、灰熊,还是后来回归76人,他始终没有真正地融入球队。他我行我素的做法,无疑令讲究团队配合的球队无法容忍。事实上,76人曾经给了回归的AI很大的空间,如果AI能够很好的与球队沟通,那么这个故事可以有另外的结局——比如说,由艾弗森自己提出解除合同,那至少是一种更体面的离去方式。

  当初艾弗森重回76人时,我曾经祝福他,并希望他再次离开时留给我们的是感动而不是遗憾。现在看来,这个愿望终究是落空了。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3/04/content_2800084.htm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