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君:因为爱没有艾 等着你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0:08  东莞时报
鲁君:因为爱没有艾等着你回来

《东莞时报》版面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我记得第一次分手,你我伤到心碎还不罢休,握紧懦弱的拳头,不懂彼此要的自由;第二次你我分手,只是让缘分擦肩而过,了解有些爱像烟火,一旦灿烂后就该接受沉默。”虽然这是描写一对恋人之间的歌词,却也能诠释出艾弗森与费城76人之间两次分手的状态。

  与2006-2007赛季被球队当做交易筹码送去丹佛相比,这次“答案”与费城的缘尽,没有怨恨,没有遗憾,只有无奈。

  当1月10日“考察期限”来临之后,费城方面宣布将艾弗森的合同转为保障合同,这个消息一度让艾迷们欢欣鼓舞。因为艾弗森能留下,不是靠票房,不是靠感情,而是凭借在篮球场上的表现。所以尽管场均数据降至职业生涯最低,但他们还是将“答案”送进了全明星首发阵容。

  可惜的是,艾弗森最终没能参加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的全明星盛宴。艾弗森曾经说过,篮球就是他的生命,可如今他竟肯舍弃他的生命,为什么?因为他的女儿病了,病得很重,连医生都束手无策。艾弗森选择了离开心爱的球队,回到家里,静静地陪在生命垂危的女儿身边,这一刻,艾弗森不再是那个篮球场上无所不能的巨星,只是一个平凡的父亲。76人主帅埃迪·乔丹何尝不希望艾弗森能回来帮助球队走出3连败的阴影,但他只对“答案”的选择说了一句话:“他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决定。”

  因为爱,没有艾,没关系。

  如果艾弗森就此退役,请为他祝福,因为他是在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走完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中国人有句古话叫“叶落归根”,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当然,艾迷们也可以向天祷告,在未来的某一天,艾弗森再次披上战袍,高呼一声,“我回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