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南勇 龚建平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29  鲁中晨报

  从协助调查到被批捕,是一个半月的时间。曾经高高在上的南勇,在这段日子里进行了也许是这辈子第一次真正的反省。他招了,把过去吞下去的,一一吐了出来。在南勇的引导下,中国足球的报道越来越像娱乐新闻,八卦的内容吊足了外界的胃口。遗憾的是,从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来看,反赌扫黑尽快收兵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而南勇,则越来越像第二个龚建平。

  从舆论效应上讲,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构建的贪腐集团落网足以让中国足球界为之一振,估计今年的职业联赛中,那些以打假球、赌黑球为己任的足球从业人员会有所收敛。但遗憾的是,纵观整个反赌扫黑的进程,我们不难发现公安部揭露的假球案大都涉及小的俱乐部,涉案人员则不是沈刘曦这样的无名小子,就是王珀这样的混混,至于豪门俱乐部和大球员大老板,则均是安然无恙。换句话说,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过后,假赌黑其实并未真正伤筋动骨。

  总局对中国足球1个月的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更像是一次大张旗鼓的收官,好让那些早就被喂得两辈子都不饿的硕鼠,在自查、教育、自我批评中松口气,在紧张过后集体脱逃。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七年前的那次反赌风暴,让龚建平一个人在自查中灭亡,而让数量庞大的贪腐分子在自查中逃之夭夭;七年后,让南勇们扛下所有的罪与罚,让数量或许比七年前数量更加庞大的贪腐分子看到了全部赦免的曙光。 

  我们唯有祈祷这次震慑,能够让那些手上沾有中国足球鲜血的罪人,能够找回自己的良心,为戴罪之身,为中国足球的振兴而尽自己的心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