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智慧女神”李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5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李琰就像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统领着一群圣斗士,为着心中的目标而战。

  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李琰的回归,给中国短道速滑队带来的不仅是训练方法的变革,更重要的是理念的改变,从四年来她们所取得的战绩来看,正是这位铁娘子,给中国短道速滑队插上了胜利的红旗,开创一个梦之队的新时代。温哥华的赛场上,王    、周洋相继获得500米和1500米的冠军,王    赛后给李琰下跪,周洋赛后扑向李琰,两人都把这位个子不高的女性当做了母亲。如果说两枚单项金牌是对李琰的一种肯定,那么3000米接力这枚金牌则是对李琰多年付出最好的回报。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了冬奥会接力的冠军,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而最后一个项目1000米的冠军则宣告了中国又一个梦之队的诞生。

  在李琰最初回归的日子里,王    不适应她的训练方法闹出矛盾,要求返回省队进行训练。随后的日子里,李琰用母亲一样的胸怀融化了王    的心,也帮助这位个性十足的女孩从一个青涩少女走向人生一个又一个巅峰。李琰有一个女儿,目前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她的丈夫则还留在美国工作,一家三口分居三地,李琰以及她的家人为了中国短道速滑做着最大的牺牲,而温哥华开出的绚烂之花也是对这个家庭最好的回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