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原来错误也可以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1:49  长江日报

  闭幕式上跳出一个小丑,引来一阵笑意和掌声,加拿大人如此轻描淡写地就将开幕式上那一个缺憾变成了缺憾美。

  我们早已经习惯了用完美来衡量那些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因此当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的那一幕上演时,我们把它当成了笑话。但与我们习惯的战战兢兢不同,加拿大人体现了他们的勇气和大度:他们用自嘲的方式,向全世界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事实上,这一幕也成了闭幕式最惊奇的一幕,因为这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潜意识中,我们总期待完美,我们总是遗忘了:在现实世界中,完美其实并不存在。所有的人都是平凡的,但又是最不平凡的。人们常常会为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而痛苦。事实上,我们的缺点也是自身的一个特征,我们的错误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在那个小丑的引导之下,四根柱子终于完全升起,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篝火”——这种独一无二的方式注定使得这一幕将成为冬奥会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幕——就像断臂维纳斯一样,不完美中的完美,最终成为了最美的风景。

  在升起的“篝火”旁,数万名来自全世界的观众齐聚一堂,听4个加拿大明星讲述加拿大的故事。没有奢华,没有浮躁,一片风清云淡之中,我想起了儿时听过的那首歌《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在那一刻,开幕式上那个错误早已被人淡忘,人们唯一记住的是:我们参加了一次篝火晚会。这一刻也让我深有感悟,原来除了摆弄无比奢华的布景之外,大型晚会还有另外一种更加令人感到亲切的表现方式。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以无与伦比的表演让人觉得完美,那么,温哥华冬奥会以他们的错误、更以他们面对错误的勇气,让冬奥会升华至完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