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听诉苦声不如继续刨根问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2:15  辽沈晚报

  中国足协昨日下午开了听证会,给了受罚俱乐部诉苦的机会,其实处罚结果没法改变,成都和广州降级,海利丰注销,这是他们应该付出的代价,一点也不冤枉。

  其实,听证会只是一个宣泄的出口,绝对不是时空隧道,修正过去错误的最好方式就是认真地面对现在和未来。

  可以理解,广州和海利丰方面对处罚结果有些微词,因为他们觉得中国足坛应该遭到处罚的绝不止他们三家俱乐部,单单处罚他们,足协似乎在“做法”还魂“龚建平”,玩的是杀鸡给猴看的祭祀游戏,凭什么只让他们充当中国足坛扫黑的替死鬼?

  这种心态让广州、海利丰无法冷静地接受处罚,也许他们还要举报,还要揭发,还要曝光黑幕!揭发更多的害群之马!恐怕,他们早已经这样做了,而且做得很充分,但处罚的结果却远离了他们的预期。如果按照连锁反应的理论推断下去,害群之马的概念就应该转换为“害马之群”,中国足坛应该“尸横遍野”才算合理。

  被处罚的俱乐部确实都可以做污点证人,如果他们真的如此觉悟,司法部门应该举双手欢迎。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他们必须低头认罪,不是以此来作为要挟的筹码。侦查和处罚,是司法部门和相关部门考虑的问题。

  不平衡的心态其实可以理解,既然我犯了法被处罚,他也犯了法,为什么不追究?应该是 “刨根问底拦不住”才对!

  中超还得打,调查也得继续,但如今需要一个阶段性的结论,如果扫赌反腐风暴没有过境,后续的打击行动不会停止。这些已经遭受处罚的俱乐部可能有些忍耐不住了,他们觉得现在刨得还不够深,至少也应该“往祖坟上刨”才对。其实,我们应该相信司法的力量!

  □刘志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