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谁说冠军一定四周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09:00  新京报

  ■ 快评

  一位武术界老前辈说过:用武术规则,武术战胜泰拳的几率是百分之百;用泰拳规则,武术对泰拳肯定吃大亏。体育比赛靠的是规则。

  几天前,男子单人滑颁奖中普鲁申科搞笑地跃上最高领奖台,之后又退至次席。作为亚军,敢于登上最高台,证明了冰王子的自信和不满。

  从得分看,莱萨切克自由滑所获的167.37分中,技术分84.57,完成分82.80;普鲁申科的165.51分中,技术分82.71,完成分82.80。两人技术分的差距让普鲁申科吃了大亏,这是新规则作梗。

  普鲁申科的开篇4-3(后外点冰四周加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比莱萨切克的3-3(勾手三周加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要难出许多。但在新评分体系下,一个完美的4-3连跳只比一个完美的3-3连跳多出3.2分。一个略有瑕疵的四周跳遭遇8个完美无缺的三周跳时,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后者。

  莱萨切克成为近4届冬奥会惟一没有使用四周跳的男单冠军,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普鲁申科甚至嘲讽说:“是男人就要做四周跳。”不过,站在莱萨切克的立场上,他利用规则赢得胜利,应该得到尊重。如果说规则不好,也是规则的错而不是莱萨切克的错。“冰王子”大可以讥讽莱萨切克不够男人,但不能不承认他是冠军。

  还好,普鲁申科没玩过头儿,片刻停留后,他又从最高领奖台自觉地回到亚军位置上。□柴大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四周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