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四周跳的“罪与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0:02  南方日报

  赛前被奚落为“过时”的四周跳真的过时了吗?昨天温哥华冬奥会的男子自由滑比赛证明,那些嘲笑声也许只是“酸葡萄”。

  本届冬奥会的整个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真正能把四周跳做得干净漂亮又成功率极高的,恐怕只有当晚没能成功卫冕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但晋级自由滑的24名选手中竟有13位都在自己的预定动作写上了“四周”的字眼。

  瑞典的斯库尔泽斯是当晚第一个成功完成四周跳的选手,他赛后对此非常骄傲,并声称“男子单人滑如果不做四周跳,观众就没有大声惊叫的理由”。他的最终排名只有第15位。

  都灵冬奥会的男单银牌得主兰比尔自由滑中也试图做一个四周连两周再接两周,他不但没完成组合动作,反而因此乱了章法,错过一个三周跳,后面的四周跳落冰不稳,在评分系统中得到的定级也不高,但兰比尔依然凭借自由滑成绩上升一个位置,最终名列第四。

  在温哥华赛前训练中,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曾对以四周跳为招牌的普鲁申科嗤之以鼻,他说:“他那一套已经过时了。”“冰王子”对此的回应则极为冷淡: “这是一场男人与男孩之间的较量。”16日的短节目结束后,成为当晚唯一一个四周跳完美完成者的普鲁申科也再次表达心意,他说:“没有四周跳,就不成其为男子单人滑。”

  不过在昨天的自由滑中,27岁的普鲁申科难度高于对手,得分却因完成质量的欠缺而略逊一筹,没能胜过四周都没跳、但8个三周跳都完成得极为完美的美国选手莱萨切克。

  对着银牌叹口气,普鲁申科这位两天前还一再声称对新的打分系统毫无怨言的冬奥会三朝元老终于吐口:“要是在老系统里,我这样的难度肯定能拿金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