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温哥华新春的第一支“阳光舞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2:41  沈阳日报

  温哥华连日的阴雨终于在昨天划上了休止符,早上一出门,记者第一次领略了温哥华沐浴在阳光下的美丽。爱阳光的温哥华美女换上短裤、卫衣,在吐着新绿的草坪边慢跑;街区里的网球场上人头攒动;时值星期天,“天铁”里挤满了兴奋地谈论着冬奥会比赛的市民,冬奥场馆的门外也排起了长队……在慢调而不失“欢快节奏”的温哥华街头,记者前行的脚步急促,因为前方有更美丽的“阳光舞曲”——中国花样滑冰队三对双人滑选手亮相短节目比赛。

  如今在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的门票炙手可热。这也迫使组委会给记者定下了规矩:新闻记者也需要凭票入场。由于组委会分派给每个国家记者的门票数量有限,所以要看比赛,首先得经历“争票大战”。到了新闻中心,记者联系到负责为中国注册记者分配门票的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门票恐怕不够,不能保证大家全部进场。怎么办?软磨硬泡,攀交情,记者本来对此很不擅长,但为了现场看比赛,这些都无所谓。

  终于,票到手了。坐在看台上的记者席,紧张感越来越强烈。同来的另一位国内记者也有同感,“我刚才还想上卫生间,现在怎么紧张得不想去了。咱们的三对选手可千万别摔跟头呀。”一旁有同行连忙制止,“别乌鸦嘴。”

  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依旧顺利,甚至是完美地完成了动作。这让身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的中国记者们都非常兴奋。在混合采访区,中国记者们和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闲聊。“您昨晚几点睡的?”有记者问。“不到半夜一点。”姚滨回答。“那您上床之后能睡着吗?”记者又问。“能呀”,看着还想继续发问的记者们,姚滨赶紧跟上一句,“我喝中药了呀,帮助睡眠的。”人群中发出会意的笑声……看来,无论是记者还是运动员、教练员,在冲击冬奥会金牌的时刻,大家的心情很相似。渴望冬奥荣誉的心情,已经将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赛后走在体育馆的通道上,听见加拿大当地观众还在议论中国选手的表现,心里不由得很高兴。冬奥会开幕第三天,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奏出了一曲华美的“新春乐章”,愿这支“交响曲”能够愈发强劲。

  本报冬奥会特派记者王乐乐温哥华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