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过个温馨愉快神清气爽的健康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15: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13日体育专电 (记者赵仁伟)新春联贴上了,鞭炮声响起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新春佳节,让我们洗去一路的风尘,跟久别重聚的亲人们一起,以一份热爱生活、热爱体育之心,以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过一个温馨、愉快、神清气爽的健康年。

  春节是举家团圆、亲情洋溢的日子,而亲人的健康是我们幸福的源泉,我们的健康则是献给亲人最好的礼物。那么,在这个珍贵的长假期间,我们不妨陪父母公婆散散步、逛逛街,不妨跟老婆孩子爬爬山、跑跑步,不妨与兄弟姐妹打场球、出身汗。请客吃饭,不如陪人流汗。因而,在这个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里,我们何不少点酒肉穿肠,少点觥筹交错,而是更多地走出家门,在冬日难得的阳光里,在清凉的空气里,与亲人共同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畅快和愉悦。

  除了身体的敏捷矫健,身心健康离不开内心的安宁与情感的满足。春节假期,与亲人相伴,说几句心里话,聊一聊家乡事,都能疏解彼此平日里累积起来的思念之苦,体会到亲情的温暖和宝贵。此时此刻,也是清洗心灵、整理心情的最好契机。职场上的压力、生活中的烦恼,以及种种的不如意和不痛快,都会忽然间变得无足轻重,烟消云散。在这样的岁尾年关,我们会仔细体味生活中什么东西才是真正值得去珍惜与呵护的,我们会重新权衡生命中的进退与得失,我们会猛然醒悟,平凡的人生,其实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积蓄力量,重新起航。

  这个春节,也是一个注定充满体育元素的节日。在反腐风暴中的中国足球,刚刚打破32年不胜韩国男足的历史“魔咒”,为国人送上一份“惊人”的新春贺礼,令人振奋;正在激情上演的温哥华冬奥会,世界冰雪精英将展现怎样的冰雪绝技,中国冰雪健儿将会取得怎样的突破,值得期待;恰逢春节的本年度NBA全明星赛,想必精彩依旧,让人一饱眼福。

  时至今日,体育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仅为我们带来视觉冲击和精神享受,更为我们的人生增添健康和动力。眼前的这个春节,让我们带上一份感恩的心情,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过一个身心健康的幸福年,迎接虎虎生风的新一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